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五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五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3 09:41:38

 

近日,机关五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韬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今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五支部支委会提前谋划,按照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以统分集合,互动问答为形式分步骤开展活动。

首先,由张韬同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他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做以及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四个内容为主题,对国家安全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特别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时期,要随时提高警惕,保持鲜明立场;要提高判断和分析事物的能力,对来源不明的信息做好甄别,增强反间谍意识和保密意识;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与盗窃国家秘密的违法犯罪作斗争,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要严格做到维护国家安全,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特别是防范外部势力的网络渗透,发现疑似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

为了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的认识,支部还在此次活动中加入了竞赛问答环节。活动共设置了12道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题目,对回答正确的同志,支部还为其准备了一份奖品作为鼓励。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答题,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活动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筑牢了底线,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文/机关五支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