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部到伟人故居上“红色走读”思政课

来源:素质教育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1 09:00:42

正值全国上下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期,4月18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30余名大学生,把“红色走读”思政课堂搬到了位于广安市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一代伟人邓小平故居现场。

思政教师带领学生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纪念场所。通过观看珍贵实物、图片和视频资料等,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深切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历史奉献。在邓家院子前,概论教研室主任韩冬梅老师现场授课,为在场学生讲授伟人事迹,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伟人故里,引导学生感受邓小平同志的人格魅力和品格风范,学习他公而忘私、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炙热相融,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见识、有作为有前途的新时代青年。

眺望着邓小平铜像,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小平同志“三起三落”时始终相信党、相信人民、相信科学,始终坚定学习和探索马列主义的伟大人生历程;提出并实践了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决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恢复高考制度等等丰功伟绩再次浮现在师生眼前。学生们三五成群,自发用相机、手机录制微视频,表达对一代伟人内心的崇敬和敬仰。

“红色走读课带入感极强,通过教师讲述、亲身感悟,这些现场的实物更加鲜活起来。”学生代表何花十分激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悟,我们仿佛穿越时空,小平爷爷生活和工作时的场景仿佛就在我们面前,今年是伟大的党诞辰100周年,小平爷爷的一生就是一部浓缩的党史教科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思想政治理论课肩负着立德树人、铸魂育人重要使命。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在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上下足功夫,充分利用川内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开展系列沉浸式教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走读”课开到了范长江故居、内江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学院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村社一线,持续推进红色资源教育功能转化探索出新的经验,倾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取得实效。(文/图 素质教育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