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茂斌为自动化技术系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自动化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0 10:50:51

 11月5日,由学院举办的沱江潮时政讲堂之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在教学楼309开讲,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茂斌主讲。自动化技术系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分为:“意识形态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两大部分。冉茂斌从“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和演变”向同学们讲述何为意识形态。冉茂斌说道:意识形态是社会共同的价值认同,每个人都会受到意识形态的支配。意识形态直接关系着人心的向背、社会的安定、经济的兴衰、政权的得失、国家的安危,是构成整体的社会形态不可缺少的有机组成部分。紧接着就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冉茂斌从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等几个方面强调,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课后,同学们相互交流,都感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无论身处何方,都要时刻不忘自己代表着中国,旗帜鲜明地批驳各种错误思潮,不能当沉默的大多数,要用自己的言行为中国形象加分。(文/自动化技术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