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编制发展规划 上门传授技术-生物系赴宜宾珙县开展科技扶贫

来源:生物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09 13:10:12

  9月5日至6日,应宜宾市珙县扶贫办邀请,生物技术系主任肖雍琴带队,一行5人专程奔赴珙县巡场镇、珙泉镇开展精准扶贫技术服务,受到当地干群称赞。

  6日上午,肖雍琴一行冒着大雨,前往珙县巡场镇田坝村。田坝村地处矿区,缺水少水,属省定贫困村,已列入当地整村异地搬迁计划。县扶贫办特邀生物技术系专家团队编制该村产业发展规划,科学指导该村下一步产业发展。

  肖雍琴一行在实地查看了田坝村地形地貌及选定的异地搬迁安置点,听取了全村基本情况介绍。肖雍琴说,通过今天的实地查勘和与干部村民的交谈,感受到了田坝村人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感受到了田坝村村两委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我们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有信心为田坝村编制一份符合村情又经得检验的科学发展规划,为田坝村实现脱贫目标作出积极努力。

  当日下午,肖雍琴一行又风尘仆仆驱车前往学院对口帮扶村——珙泉镇林茶村,为村民们送养殖技术上门。在学院的大力帮扶下,如今的林茶村焕发出崭新的面貌。该村肉牛养殖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全村已存栏肉牛41头。目前,养殖户亟需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讲解肉牛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在肉牛养殖场,陈柯老师一到,早已翘首以盼的养殖户们,热情地将他围住,就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知识,争先恐后地向陈柯老师咨询。面对养殖户们的热切期盼,陈柯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解答,倾囊相授。临走,陈老师还向全体养殖户分发了肉牛养殖技术资料。捧着这份生物系畜牧兽医教研室编制的专业资料,村民们眼含热泪,脸上满是感动与感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