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学期 新目标 新希望-我院隆重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12 11:20:17

  在欢度全国第32个教师节之际,9月9日下午,我院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新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作了题为《做内职人修内职心》的讲话,向全院师生提出了“要修炼足够的自信心、要修炼足够的进取心、要修炼足够的责任心、要修炼足够的仁善心、要修炼足够的羞耻心”的新要求。

  军训团团长彭国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钦哲,副院长龙延庄、刘江、廖中元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张钦哲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徐徐启幕,典礼首先进行军训汇报表演。

  学院领导对各个方队进行检阅。全体2016级新生按照训练分队形式,排成整齐的16支方阵,依次入场接受检阅。“新兵们”以严明的纪律、高昂的热情、标准的步伐、过硬的素质汇报了他们丰硕的训练成果,并进行了军体操、传统队列、搏击操、手语操、擒敌拳等表演。他们所表现的凝聚力、组织性、荣耀感,充分展现内职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嘹亮的口号声振奋了在场的每一名在场的师生。

  经过一周时间的艰苦磨练,新生们经受了身心的全面考验,用精心准备的军训汇报表演,向学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素质答卷”。

为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典礼随后进行“先进集体和优秀师生”表彰活动。

  学院副院长龙延庄宣布了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教职员工、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副院长刘江宣布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学生、技能大赛获奖学生表彰决定,副院长廖中元宣布“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并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师生个人进行了颁奖。随后,教师代表张英沛、老生代表耿莉翠和新生代表袁楚帆相继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以《做内职人 修内职心》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热情欢迎2016级全体新同学加入内职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内江职院是一所既有着历史辉煌,又充盈青春朝气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六十年一路走来,学院不仅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而且实现了从中专到高职的华美转身,而今正向着省级示范高职院校行列稳步前行。

  任孝勇说,今天,我们以共同选择了内江职院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做“内职人”呢?他说,是因为学院始终坚守“以德立人、以职立教、以特立校”的办学理念,传承“自强博爱、严谨勤勉、合作共进”的办学精神,恪守着“厚德、精业、行健、致远”的校训,坚持“社会满意、师生满意、政府满意”的办学方向和目标;始终尊重教师、善待教师,并不遗余力地为教职工的成长发展营造环境、搭建舞台,助力他们成就精彩人生,成为学术教育大家、名师;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高度重视学生核心素质涵养,夯基蓄势,助力学生成为党政、科技、企业各界的精英、翘楚。

  任孝勇说,我们既然选择了内江职院,就让我们作为内职人,修炼职业心。一要修炼足够的“自信心”。 信心是成功之基,自信是成才的根。要锁定人生的价值坐标,勉力前行,才能证明自我,寻找前程方向。二要修炼足够的“进取心”。只有积极进取,才能克服阻力,坚定目标,勇于创新,探求乐趣。在进取中,把学习作为习惯,在阅读中明道,在观察中悟法,在实践中增技,在克难中前行。三要修炼足够的“责任心”。责任心的最好注脚就是感恩,只有从感恩出发,才能不负众望,对改革发展有所贡献,在所在岗位有所建树,对父母家人尽善尽孝,在成长道路奋发向上。四要修炼足够的“仁善心”。善心是缘分的起点,仁爱是和谐的本根。只有保持仁善,才能成就宽广胸襟,尊重善待他人,学会珍惜包容,理解尊师重教。五是要修炼足够的“羞耻心”。只要有足够的羞耻心,就能明白什么是道德、什么是法度、什么是规矩、什么是纪律,才能知道任何人生活在这个社会都必须约束于法律这根底线、道德这根红线、纪律这根边线,才能明白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为;只有清楚什么是耻、什么是荣,才能做一个好学生、好教师、好公民,内江职院才可能学风、教风、校风风清气正。

  任孝勇动情地说,只要我们誓做内职人、勤修内职心,与内江职院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就会拥有精彩,就会拥抱成功的光明!(文/杨佳星 图/院学生记者站 冯彬、严碧玲 李升涛)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