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强化思想红练兵 突出成长成才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02 15:44:25

  为有效引导新生转变角色,从思想上、行动上尽快融入全新的大学学习环境,8月29日-9月2日,我院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迈进大学的“第一堂课”,是高等教育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更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对其塑造“大学生”的自我角色有着深远的影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开校前一周,院党委就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从教育内容、课时安排、活动组织等方面都作了精心安排。学生处(学工部)和各系(院、部)按照院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精心组织、有序推进,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于9月2日下午圆满结束。

  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点,在于强化思想练兵和突出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在形式上,采取了群体讲解、分类普及、交流讨论、讲座教学、个别座谈、活动参观等多种方式,旨在充分激活学生身心受教的感官细胞,带动交流气氛,促进深入沟通,为后期的集体军训和常规课程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石;在内容上,从专业课程、校园文明、法制纪律,到学业规划、学籍管理、考试规则、等级考证、资助政策,以及人身财产安全、消防预警、卫生防疫、心理健康等,给学生提供了营养丰富的知识“大餐”。同时,各系部还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系列专题教育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指路导航。(文/杨佳星)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