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向人才培养要质量 书写学院发展奋进之笔——学院安排部署2018年教学科研工作

来源:教育研究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7 17:37:35

5月15日,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科研工作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出席并讲话;副院长谢婧主持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雍琴、教育研究所所长刘武周分别总结了2017年教学、科研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教学、科研工作。

会上,生物技术系主任助理赵樱、新能源汽车专业负责人谢忠斌两位同志代表承担双一流建设专业任务、院级重点专业建设任务的部门作表态发言。黄刚与双一流建设专业、院级重点专业建设人现场签订了“十三五”期间重点专业建设目标任务书。

谢婧着重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7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去年工作。针对今年工作,谢婧提出了“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创新创业教育、课堂教学、科研”5个转型升级的要求,并对10项重点教学工作、3项重点科研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作了题为“向人才培养要质量 书写学院发展奋进之笔”的讲话。黄刚强调,“向人才培养要质量”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代需要,也是学院生存发展的现实需求,同时还是市委巡察整改的迫切需要。做好今年的人才培养工作,要综合施策做好以下几点。一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生基本职业素养;二要抓住专业建设这一“牛鼻子”,着力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三要抓住“教学”这一中心环节,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黄刚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齐抓共管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二是落实各方担当责任;三是完善落实管理制度;四是严格执纪问责。

黄刚希望,全院干部教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目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书写学院发展奋进之笔,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系(部)主任、书记、副主任(主任助理)、各教研室、重点专业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文/教育研究所 图/李升涛)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