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5 11:26:09

5月11日,学院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在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院纪检干部提出了“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提高、强化监督执纪、强化廉洁自律”的新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出席并讲话;全院纪委委员,各系党总支、行政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办主任尹显锋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纪检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具体安排了“五个一”建设工作,以此进一步夯实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后勤管理处处长周健结合后勤日常采购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案例讲解;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罗德剑针对招投标的分类、流程、风险点作了一一介绍;监审处处长吴章泉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采购监督实施细则》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以防范采购风险,维护学院合法权益。

陈红军指出,今年以来,院纪委在市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重点从作风建设抓起,扭转风气;从执纪问责抓起,形成震慑;从建章立制抓起,促进规范;从自身建设抓起,唤起信任。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支持和理解,取得了较大进展。同时,学院纪检干部队伍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等方面也存在问题。

对如何加强学院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陈红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院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充分认识抓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抓好学院监督执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学习提高。全院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检工作知识,特别是专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办案等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全院纪检干部要以功不在我的担当,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不怕得罪人的勇气,敢于发现问题,勇于触及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切实解决“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四是要强化廉洁自律。纪检干部不论资历深浅,都应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内心真正敬畏和坚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文/杨赟达 图/刘禹廷)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