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沱江潮 >> 正文

沱江潮励志讲堂——从自己出发,去发现世界

来源:基础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0 09:47:14

10月11日,“沱江潮”第二期励志讲堂在我院408学术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以“从自己出发,去发现世界”为主题,特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主讲。思政部、基础部教师和500余名来自系部的2016级学生聆听报告,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江主持。

据了解,朱煦研究员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贵州卫视《论道》节目策划主编。先后主持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人生热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午间一小时》、新华社与辽宁卫视合作的《瞭望评辩天下》等节目。

当晚7点,“沱江潮”第二期励志讲座如期举行。朱煦研究员以“互动问答”形式开场,他抛出一个引人思考的问题——“如果给你路费,让你去美国一个小城镇限时送一封信,你能做到吗?”同学们争相回答,但暂时还未猜到老师设问的深意。随后,朱煦研究员话锋一转,道出玄机:原来此问题考量的是每个人的自信程度,从而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勇气与自信”。在时长90分钟的课时里,朱煦研究员和同学们愉快分享了他丰富曲折的个人经历和多年生活历练的感悟,并与大家一起探讨增强自信的方法,以及如何更有价值地度过大学三年等问题。

朱煦研究员以平和的语气、流畅的表达和丰富的节目经验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钦佩和赞美。在讲座末尾的互动时间,朱煦研究员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即兴问题,并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一句奋斗的哲理——“起点基础,不等于终点高度”。

朱煦研究员的精彩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对自我真实生活世界的思考,使同学们能够勇敢地面对自我,从而为大家自信走向大学阶段乃至未来世界,指明了前进方向。(文/基础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