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沱江潮 >> 正文

沱江潮·道德讲堂之“志愿者故事与感悟分享”开讲

来源:素质教育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8 16:33:44

6月18下午4点,沱江潮·励志讲堂之“大学生成长与成才”在现教中心开讲,本次讲座由内江师范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内江市大千流动讲堂张泽辉副教授主讲。这是“大千流动讲堂”走进内江职院宣讲活动内容之一。

“大千流动讲堂”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学院党委领导及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素质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校、系、班三级学生干部和学生志愿服务者,共计350余人到场聆听。

张泽辉老师首先深刻剖析了当下大学生大面积厌学的深层次根源以及教育部先后提出“要为中小学生减负”、“要为大学生合理增负”的现实背景。接着,张老师分析了当前很多大学生与原生家庭关系困境的导因,他强调现在很多父母的家庭教育存在太多误区,建议大学生通过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接纳不完美的父母去修复与原生家庭的关系。最后,他围绕“为什么读大学”、“读什么样的大学”、“怎样读大学”、“学业”、“职场”、“人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几组关键词,为大学生提出了如何成长成才的建议。(文/崔显艳)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