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分手,是美好的转身---生物技术系开展“告别拖延症”主题团课

来源:生物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15 16:00:41

一次又一次的拖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人生的差距,就是这样被拉开的。戒了吧_拖延症。

5月11日 下午,生物技术系16级食品专业的同学们在系团总支指导下,围绕“告别拖延症,是美好转身”开展主题团课。

在团支部书记余汶君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以“队列操作”小游戏热场,从场景模拟“迟到”导入团课主题。大家一起学习什么是“拖延症”:指自我调节失败,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一起讨论“拖延症”的严重后果: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如出现强烈的自责情绪、负罪感,不断的自我否定、贬低,并伴有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大家各抒己见,结合个人经历,给出疏导调节办法:改变自我认知,融入团队活动,疏通情感宣泄途径等。

分享讨论后,大一起观看了微电影《拖延,你有吗?》,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重在预先自省,“对症下药”,提前“根治”。

通过本次团课,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要珍惜大学时光,果断与拖延症说分手,努力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完成漂亮转身。(文/图 何桥英)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