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阳光心态、出彩人生——生物技术系开展大学生心理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生物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21 16:54:16

现代心理学研究发现,一些心理问题的发生与春季千变万化的气象因素息息相关,春季是各类心理疾病的多发季节。

为作好心理问题的预防和疏导工作,3月12日晚,生物技术系2015级园林和2016级宠物专业的同学们在412教室开展联合班会,围绕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学习、讨论。

辅导员张明老师结合系部近几年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大家展开介绍。他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归类为人际关系、恋爱与性、归寝安全和求职就业四大类。结合典型案例,他向同学们提出了科学的预防方法:一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主动学习心理学常识;三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学会劳逸结合,多参加社团活动;四是主动寻求帮助,遇到不能逾越的心理障碍,要主动找心理咨询老师进行疏通开导。

随后,大家围绕“什么是健康的心态?”、“怎样让自己阳光起来?”、“遇到问题如何倾诉?”等常见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是的,讨论中我们发现,心理健康才能促进身体健康,身心都健康才能促就精彩人生。”杨欢同学在学习、讨论后分享个人心得。(文/杨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