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朗诵课

来源:商务管理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4 15:54:18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10月20日晚,商务管理系1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朗诵课。

朗诵课开始,主持人开门见山地阐释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简述了儒、道、释对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影响,并带领大家学习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和志存高远、天道酬勤的意义。

然后主持人让大家一起齐读儒家学派的初创,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齐读,让全班同学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乐在其中,伴随琅琅读声,同学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最后主持人让同学们举例儒学文化的基本特征和历史地位,同学都踊跃举手发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经典朗诵课,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为创造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文/刘超)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