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七个一”活动掀起党风廉政教育热潮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3 16:02: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3月7日至21日,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精心设计策划,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为主题,开展“七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做好学习教育动员部署。3月7日,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党总支副书记张丹阐述了学院开展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活动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上来,以此次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方法,扬新风、树正气,提能力、强本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开展一次集体廉洁谈话,强化教师廉洁自律意识。3月7日,党总支副书记张丹对全院教职工开展集体廉洁谈话,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爱岗敬业、遵规守纪、增强团结意识、热爱生活六个方面提出要求,以此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教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教职工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党员教师思想防线。3月21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赴内江市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党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反面贪腐典型案例和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正反鲜明对照,使大家在腐败分子声泪俱下的忏悔中受到警醒,在当代党员干部楷模的事迹中受到感动,在党对反腐斗争的坚定态度中受到教育。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直击灵魂深处。3月21日,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参观内江市廉政教育中心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的案例一幕幕、一出出,触目惊心;当事人的忏悔一声声、一句句,发人深省;案中一笔笔账目,一条条法规,让人警醒,似声声防腐拒变的警钟时时敲在大家的心坎,增强了大家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



上一堂廉洁专题党课,擦亮忠诚干净担当底色。3月21日,在范长江学术报告厅,老党员唐勇同志,以“忆党恩、话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他入党以来在工作上的艰苦故事和奋斗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用平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诠释了如何做好一名忠诚廉洁、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共产党员,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让大家心潮澎湃,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拼搏与奉献。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同志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开展一期清廉志愿服务,推动党政协同排忧解难。为更好地将党建引领与业务提升相融合,解决目前学院教辅人员紧缺、任务繁重等问题,学院党总支精心筹划,开展了教辅人员流动岗志愿服务招募行动。3月21日,在范长江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辅人员流动岗志愿者授证仪式。仪式前,党总支副书记、教师支部书记、院长陈俞宗讲述了目前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形势和压力,号召80、90后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仪式上,陈俞宗、张丹为王燕、邱光燕、熊一、徐楣涵、黄秋露5名志愿者颁发志愿者工作证,并赠与鲜花。张丹对5名志愿者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行为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她指出,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展现了积极向上、廉洁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两个党支部要继续切实发挥廉洁文化在思想引领、行为导向、道德熏陶上的长效作用,让清廉理念、奉献理念更为充分地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人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理想初心历久弥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3月21日,在学院党员大会上,面对神圣的党旗与党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响亮铿锵,履行对党最坚实、最神圣、最庄严的承诺,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七个一”活动是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职工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围绕学院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日程紧凑、方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拒腐防变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学院治理、融入改革创新、融入攻坚克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文/图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