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组织开展“聚焦结核防控,共筑抗‘核’防线”主题团课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2 14:45:01

为进一步加强肺结核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院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提升肺结核防治工作水平,21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通识学院各班在教学楼开展“聚焦结核防控,共筑抗‘核’防线”主题团课。

团课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肺结核的发展历史、传播途径、临床症状、治疗手段及日常防护措施等知识,就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感染结核病、如何治疗肺结核以及我国结核病治疗的相关政策等做了详细说明,如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肺结核发病的两个高峰为青春期和老年期,学校是结核病流行的高风险场所等特点,因此在平时校园生活中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在寝室、教室等相对密闭的空间时注意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避免结核分枝杆菌通过飞沫或痰液传播,通过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控制和阻断结核病的扩散。

本次主题团课有助于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范围,增进学生对结核病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对肺结核防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师生文明健康素养水平,为构建无核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图/文 通识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