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举办女生节专题讲座及礼仪培训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16:25:31

为提高我院女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三八节来临之际,通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女生节四“自”教育专题讲座及实用礼仪培训。讲座特邀请离退休教师童敏主讲,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女生共计五百余人参加。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是全国妇联原主席陈慕华同志在中国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向全国女同胞发出的号召。童敏老师通过四“自”精神的内涵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新时代优秀女性、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在生理与心理健康上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同时结合生活中真实案例,着重强调了女大学生的身心自我保护,从“恋爱中的自我保护”和“对待性骚扰和性暴力的自我保护”两点出发,童老师给予了相关解决办法。她提醒女生们从四“自”自省,从心理上做到自尊,行为上做到自强,学习上做到自强,人生上做到自立,学会选择自己的人生。

专题活动的第二项是日常实用礼仪培训。童敏老师从社交、行为举止、接待、职场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图文讲解并亲自示范动作,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及今后的职场工作中注重礼仪规范,提升精神面貌。同时,她讲解 “三美”女生是具备美的行为、美的心灵、美的语言的女生,在日常生活中既要注意自己的衣着容貌也要完善自己的“心理容貌”,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内在气质的修炼,真正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齐作总结发言,就活动主题和讲座内容与现场同学分享。他提到,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女生要学会悦纳自己,形成爱读书、爱学习、爱运动、爱生活的良好习惯,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修养和健康的身心;广交益友,让良好的社会交往促使自己更加自信、乐观、独立。

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女生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思想融入新时代,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在内职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努力创造优异成绩,书写精彩人生。本次活动,老师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热烈反响,女生们认真聆听,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和清晰的自我认知以及实用礼仪规范,更加懂得如何爱自己,避免走入心理误区,在今后更好成长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优秀女性。

三七节活动是通识学院的“月月主题”活动之一,通过节日热点、传统文化、身心素质等方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打造品牌项目,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也将继续做好有温度的教育,办更暖心的活动,使内职学子更直接、有效地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助推学生工作走心走实。(图/文 通识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