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党建结对共赢 助力脱贫攻坚走完最后一公里

来源:自动化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0 13:18:34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助力学院定点帮扶的椑木镇永安村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9日,按照学院组织部统一安排,自动化技术系党总支支委委员及一、二支部党支部书记一行5人与对口帮扶的椑木镇永安村两委干部在椑木镇永安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了党总支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

自动化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邓立群、椑木镇永安村党总支书记邓建芳在《党总支结对共建协议书》上进行签字,正式开启了结对共建的新模式。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自动化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邓立群首先介绍了学院和自动化技术系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对定点帮扶村的帮扶情况,系部党建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随后,永安村党总支书记邓建芳对村上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谈到了因缺乏规范的指导,且村干部缺乏经验,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希望提供帮助和指导。座谈会中,双方重点就共建内容中的“五个一”,即:“上好一次党课、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办好一件实事、搞好一次技术帮扶、建好一个实践基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

党总支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为两个基层党总支建立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方式,有利于发挥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更有利于促进和完善村党组织的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定了坚实的基础。(邓杨/文)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