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华中数控“加盟”——内江职院“校企合作”再添生力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29 17:41:36

  初秋时节,金光四溢。9月28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就有关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等事宜达成共识,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重庆华中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荣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与企业接轨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过程。校企合作采取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培养企业所需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也即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校运行机制。对高职院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目前,已有十余个企业进入内江职院建起了“校中厂”,内江职院与一汽大众等19个知名企业建立了学生校外实训基地,与思科等63个知名企业建立了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创业基地。

  华中数控是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中国机床工具协会副理事长、数控系统分会理事长单位、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委会秘书长单位。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组建了全国唯一的具有最高专业学术研究水准的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国家科技部命名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发动机曲轴专业生产厂,公司具有多年生产汽车曲轴的历史,现有9个生产分厂,7条曲轴加工生产线,截至2007年已形成具有年产各型曲轴90万件的能力。

  任孝勇在致辞时说,我们能与华中数控、金鸿曲轴这样优秀的大型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这无疑是对我院以往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也是对我们以往友好合作的充分肯定和总结,更拉开了我们在新形势下更深入的、全方位合作的序幕。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我深信,在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我院与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发展的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辉煌。

  蒋荣良说,此次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结成合作伙伴,华中数控将携手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内江职院建设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制定人才培养计划,为学校培养师资力量,推行现代学徒制,开展订单班培养及顶岗实习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培养智能制造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办学能力,推动区域产业发展。

  在签约仪式后,蒋荣良一行对内江职院的数控实训基地、电子工程机械系实训楼、艺术系夏布制造车间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对内江职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设备、良好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你们学院的硬件设施非常好,培养的学生技能强、素质高、适应快,我们企业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蒋荣良说。(文/杨佳星 图/李升涛)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