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史学习读书月”正式启动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0 16:14:13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线上、线下同步举行“2021年沐浴书香、共读经典党史学习读书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万春,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吴莉萍,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科参加启动仪式。

吴莉萍介绍本次读书月活动安排并向全院师生发出崇尚读书、品读经典、博览群书、读以致用、终生读书的诚挚倡议。

任孝勇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孝勇指出,学习党史要懂意义,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并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国家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基础上开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前景。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既能增进对党的了解,更能坚定信仰,成为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学习党史要在“知”上下功夫,百年来,一代共产党人怀揣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作为,留下无数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全院师生要潜心学习认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本质和主流,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前行力量。学习党史要在“悟”上下功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各方面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能力和智慧。要带着思考学党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学习党史要在“行”上下功夫,全院师生要把对党史的深思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拥护党的领导,参与党领导的事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最后,任孝勇勉励全院师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名好学之人,成一名饱学之士。

据悉,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阅读推广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建党业系列读书活动,旨在引领全院师生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汲取红色力量,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厚植“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激发广大师生为学院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实现“双高”建设目标,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做出更大贡献。活动从4月下旬至6月上旬面向全院师生、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会员开展,包含“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 、每天30分钟一讲座 、21天打卡计划等在内的9大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