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顺利通过“四川省文明校园”复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20 10:49:08

近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出通知,经验收,我院顺利通过四川省文明校园复查,继续授予学院“四川省文明校园”称号。

 

一直以来,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和内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院扎实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一是打造真抓实干团结的领导班子。完善了决策机制和议事机制,健全了学习制度,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专题教育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实施了通过转变作风带动学风转变工程。

二是开展了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等主题活动,以“六大讲堂”、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每年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了甜城英才计划、学历提升计划和名师工程、双师型教师工程、师德工程。四是以文育人,打造多彩校园文化。修订了学院《章程》并通过省教育厅核准施行,凝练了“厚德、精业、行健、致远”的校训、“以德立人、以职立教、以特立校”的办学理念和“自强博爱、严谨勤勉、合作共进”的学院精神,确定了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和校徽、校歌等。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节、寝室文化节、社团文化艺术节“四大节日品牌”,用心举办爱生节、尊师节以及校友节等。五是创建以人为本学院文化。加强校园规划和建设,重视校园绿化和美化,规划绿地率达到36%,规划了翰墨池、静思园等景观和建筑小品,沿青龙河规划了生态湿地,实现了校园山、水、园、林、路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的和谐统一,校园充满了清新自然的气息。在做好绿化美化的同时,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设立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艺术节和爱生节、尊师节、校友节等节日,同时实施“三百工程”(鉴赏100幅名书画、100篇名诗文、100首名歌曲),形成了和谐的校园氛围和人文气息浓郁的学院文化特色。六是构筑立体宣传教育阵地。加强网络思想文化建设,建设了校园广播、校报、电视台、校园网、宣传栏、阅报栏等校园媒体,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形势报告会、座谈访谈、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在下一步文明校园建设中,我院将继续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开展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打造和谐环境,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拓展。(党委宣传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