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动参与改革 同心共谋发展--- 学院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2020年学院情况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5 17:11:38

1月14日下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2020年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万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副院长刘江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部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共商学校发展。

首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丹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让党外同志对自己的组织领导、职责、民党党派和无党派工作等有了更深的认识。

接着,任孝勇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家通报2020年学院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用狠抓“七项建设”、突出“十个重点”、打好“三大战役”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高度凝练。

任孝勇指出,2020年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一是狠抓“七项建设”,在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及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治理体系建设上做文章,强力推进党建纵深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学院“33566全景式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创新”成功入选2020全国高职院校思政创新示范案例50强;农业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成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被评为第八届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二是突出“十个重点”,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专业(课程)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质量诊改整改、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升学生成长水平、抓实招生就业工作、开创对外合作局面、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强化育人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着力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值得一提的是学院组织申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认定批准。“校企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建设”成功入选四川省2020年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获得省级财政50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这是内江职院建院至今获得最大的单项金额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使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成川南一流的专业群。三是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校园安全保卫战“三大战役”,努力创造和谐稳定校园。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创录《抗疫志愿者之歌》登上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全国平台等知名媒体,阅读量超过50万。学院帮扶工作成效受到省委领导曲木史哈和市委书记马波同志的充分肯定,扶贫干部曾玉生成为全省六个“全国职教联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之一。学院突出职教扶贫特色,创新开展“三帮两扶”,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连续三年被省委教育工委综合考核评价为“好”,并获评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任孝勇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以党建引领、以群建院、“三教”改革工、课程改革、革故鼎新、实践育人、贯通融合、双拓双提、铸魂提能这“九大工程”为重点,在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快发展;要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努力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共同推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围绕各党派工作、自身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文/党委统战部 刘颜)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