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30 18:22:07

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似火——10月30日,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不是党委委员的院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学院第三届党代表以及教职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三届二次全会以来学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院党委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发展经验,指出了当前的薄弱环节,并向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查了学校党委书记任孝勇代表学院党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强化对外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快发展的决定(草案)》。任孝勇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在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内江市唯一一所综合高职院校,不仅肩负着推动内江职业教育融入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使命,更应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发展。要强化对外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快发展;要搭建一流合作平台,打造学院办学品牌;要凸显学院责任担当,在高职教育协同发展中贡献内职力量。

全会要求,学院要紧扣“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定位,以服务成渝地区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培养高技能产业人才为目的,以对外合作六方平台为纽带,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在全面投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为成渝地区培育德技并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八个一流”目标,全面对接参与,形成“十个一批、一个争创”合作项目。即主动参加一批联盟,对口对接一批院校,深度融合一批产业,核心合作一批企业,有效整合一批资源,借力建设一批基地,柔性引进一批专家,争取建设一批项目,推动完成一批改革,努力形成一批成果和争创“双高”高职院校。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内江职院在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快发展的路径及任务,加大开放力度,拓宽六方合作渠道路径,激发发展活力,聚焦产教融合重点任务,着力实施党建引领、以群建院、“三教”改革、课程改革、革故鼎新、实践育人、贯通融合、双拓双提、铸魂提能等九大工程。

全会强调,抓好学院党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并结合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实“6个动”。一是宣传发动,要求学院各部门要把全会精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通过政治学习、党组织学习传达到全院师生当中,让每一个师生都知晓学院党委做出的决定。二是聚力推动,学院要整合专门的班子,加强党委对开放合作的领导,要抓实各部门、系(部)开放合作的行为,将各方力量聚拢来,形成有效团队。三是立足触动,系(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对照学院发展需求,有所触动。四是担责主动,要求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活制联动,要把制度机制盘活,形成上下左右全方面联动的格局。六是求实变动,要改变现状,让学院各项事业往好的方面发展。

全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快发展,围绕“八个一流”目标任务,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文/图 党委宣传部 )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