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复课大学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3 17:37:02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报请内江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同意,教育厅备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将于5月13日至20日分期分批实施学生返校复课。5月13日,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包含自动化技术系、土木工程系、智能制造系、农业技术系4个专业系部在内的200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副院长刘江、周健等领导亲临学生返校接待现场督导工作。

从早上7点开始,就有学生陆陆续续抵达学院正大门。他们按照学院设置的标识路引,有序通过校门口行李消毒区及热成像体温检测区进入校园,各系接待点工作人员和学生党员志愿者按照要求查验核实个人信息,合格后放行。

据悉,为确保本学期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复课,切实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机制下,有序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亲自多次到现场督导工作。前后共完成了包括学院应急预案在内的“两案八制”和“七案七制三流程”编制工作,从制度上,流程上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了解明确防控流程,加深印象,确保各级人员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先后进行了多次防控现场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大家提高防控意识和科学防范意识,更好地保障返校复课后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障校园稳定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在学院召开的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高校复学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师生立足学校的正常运转和疫情防控不松手这个大局,引导师生务必收心,聚力、担责、把工作推进起来。

学院还召集辅导员班主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学生返校检测和防控工作,并制定下发通知,从人员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当天、返校后、就餐等方面分别制定了详实周密的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广大师生务必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进入校园,服从管理,务必按照预防新冠状肺炎“六不五主动”提示做好自我防护,并做好每日的防疫监测和检测。

学院通过编印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制作“开学第一课防疫新冠肺炎微视频”和9期心理疏导知识特辑,以及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防控知识。利用“智慧内职”APP每天对全院师生进行信息摸排,编制健康卡,通过大数据对全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活动轨迹进行动态管理,确保防控工作全方位全覆盖。

为采取多种渠道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学院还与属地医院、疾控等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截止目前,累计培训120余人次。

学院后勤对教学、办公、生活和服务区域进行全覆盖整治和通风消毒,设置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杜绝生活垃圾与废弃口罩混合投放,每天对废弃口罩及时进行消毒杀菌处理,日产日清,防止新生传染源。采购口罩、消毒药水、消毒器具、帐篷等各类防控物资达20余万元,至今累计口罩发放26341个、700余瓶100ML手持消毒酒精、400余瓶500ML消毒液、9套防护服、67个手持测温仪。完成预检分诊布置工作和临时留观室建设工作。(文/图 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