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这就是00后在战“疫”中不惧不退的青春模样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04 13:20:43

 

第4854期 2020年2月28日 来源:央视网

这就是00后在战“疫”中不惧不退的青春模样

特约评论员胡辉

陈玉婷接受提高免疫能力的胸腺肽药物注射(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医院供图)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在进行,冲锋在前的战士里,也出现了许多00后的身影。危难面前,他们勇于奉献,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青春担当,用实干的脚步书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如果没有疫情,00后或许还在父母膝下承欢。但是面对严峻疫情,这群面庞还透着稚气的年轻人,甘愿将自己当作成人汇入抗疫的大军之中。他们披上防护服就是白衣天使,穿上警服就是钢铁战士,即便没有固定的工作岗位,他们也可以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

战“疫”中,不惧不退彰显青年担当。“我请求,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令,到湖北医院一线工作,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我应有的贡献。”一身白衣“战袍”在身,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医院00后护士陈玉婷勇敢承载起了自己的使命。她在请战书上签下了字,用义无反顾的抉择,映照出了00后在战“疫”中不惧不退的青春模样。战“疫”中,一批批向着湖北进发的身影里,00后的担当怎不令人温暖和感动?

战“疫”中,青春的力量在昂扬。“希望我身体里的抗体能够成为战疫的有力‘武器’”,00后康复者詹同学赶回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献了200CC血浆;出身军医家庭的00后大学生潘子翯,主动申请担任医院抗疫志愿者;“非典时,我还是个幼儿,当时很多人守护着我们这一代人,如今,我们长大了,换我们来守护大家”,00后中国留学生发起成立了“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组”志愿者团队......无论大江南北,这股青春的力量都在奔涌,流淌。

战“疫”中,他们用行动展现青春风采。00后的能力有大小,但他们的拳拳爱心却毫不逊色。00后预备警官宋辰玺携手父母全家奋战“疫”线,大连理工大学2018级学生王书奇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牧医班学生宋雨杰在四川省雅安市红十字会招募防疫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等等。因地制宜找准战“疫”阵地,竭尽所能为“疫”而战,他们的参与和奉献,让战“疫”中的中国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全民战“疫”中,00后年纪虽小,却也是一股重要而又暖心的力量。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国情怀,承载了青春担当。他们的样子,何尝不是中国的样子?而他们可期可托付,又还有什么能抵挡我们战胜疫情的脚步?(特约评论员 胡辉)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