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如期开课 内职师生云端共奋斗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6 16:16:56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和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精神,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2月24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当天,全院共有86名教师开课,203个教学班、9200余名学生通过在线平台参加学习。

本次线上教学是学院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下举办的一次特殊的教学方式,是学院推动教学方式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为切实做好本次线上教学工作,学校在2月16日发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两次教学视频会议,依托超星泛雅、腾讯课堂、爱课程、智慧树、学堂在线等相关网络课程平台,对教师进行了为期3天的在线教学培训,通过线上教学服务,直播课程、线上答疑、实时互动等形式,参与教师逐步掌握了线上建课、建班、授课和课程管理的基本操作。同时,为保障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专门技术保障团队,开通了QQ群和微信群,并积极对接在线教育平台,为建课、上课教师服务,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为本次线上教学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今天是开课的第一天,上午8:30开始,老师们相继开始授课。按照学院统一部署,首先向学生传授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基本知识,传达了国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本政策,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教师们还认真介绍了课程安排、考核办法等,让学生对课程教学有了全面认识。学生们利用手机、电脑等媒介,认真听讲,积极和老师互动,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任务。尤其是个别边远山区的同学,因信号不好甚至跑到山上、路边等地听课,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此外为保证上课质量,学院督导组、教务处、系部督导小组对本次线上教学情况,尤其是课堂活跃度、师生互动情况、教师答疑情况及作业、任务的完成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图文/教务处,微信排版/刘霞,责任编辑/曾清)

 

 

教师授课现场

学生听课现场

学生听课现场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