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05 10:17:40

12月30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教务处、实训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肖雍琴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刘武周、实训中心主任周常春结合对标竞进工作、省级双高建设、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国家高技能基地建设等工作,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学校教学与实训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做出安排。各二级学院院长就分院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全面汇报。

副校长肖雍琴客观公正地肯定了学校教学战线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肖雍琴指出,会议直面问题,抽丝剥茧,客观分析教学工作所处的机遇和挑战,深刻总结与反思一年来教学工作的各项成绩、经验与问题,对全校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学内涵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2023年是学校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一年。肖雍琴要求教学战线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各教学单位要对标先进、相互学习、补齐短板、强化优势、创新思维、打造特色、凝聚力量、争创一流,按照“一体两翼五推进”的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各二级学院积极进行专业群建设,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企业、园区形成“命运共同体”。二是注重育训结合,面向行业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实现学校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两翼协同发展”。三是着眼高质量发展,实施“五大推进行动”: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关键能力,组建专家团队,打造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课程,做好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吸引技能大师、名匠、名师到校任教,建立专兼职教师队伍,鼓励教师报考技能证书;推进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建设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真实生产和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公共实践中心、企业实践中心;推进中高本专业衔接建设,创造条件建设高职专科与职业本科五年贯通培养,做好校内专升本工作;推进国际合作,激励师生参加世界技能比赛,加强标准制定,争取输出优质教学资源。(图/文 教务处)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