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雍琴为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5 09:39:05

学理论之思,践初心之行。为进一步引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于11月22日在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与政策课暨专题党课。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雍琴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内美主持,全院8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专题宣讲。

肖雍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并紧密结合实际阐述了如何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内江、在内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其中,重点讲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肖校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并结合文旅学院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特别强调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要紧密围绕专业领域和文旅相关产业,积极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就业市场,提升办学育人水平,强化教育教学质量,力争专业办得更有特色,人才输出更高质量。

刘内美针对本次讲座的学习,分别对教师和学生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推进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好学生就业水平,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要求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两个自信”;要学以致用,激发学习热情和奋斗激情;要增强爱国心怀,不断追求卓越报效祖国;要切实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联系实际、重点突出,对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指导和促进作用。全体教师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图/文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