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1 11:07:30

为了贯彻落实内江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内江市校园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营造依法办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主题

1、活动时间:2019年9月16日至9月22日。

2、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1、组织参加内江市网信办组织的集中展示活动

2019年9月16日在大千园广场参加内江市网信办组织的集中展示活动。活动内容: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

2、组织师生参加内江新闻网开设的“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3、橱窗、展板宣传

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并组织相关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要制作宣传展板、张贴有关网络安全知识海报等。

4、学院电子屏宣传

宣传周期间,要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宣传周的主题、口号标语等,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5、微信推送

宣传周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面向全院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

6、校园广播宣传

宣传周期间,校园广播站设立专栏,播放有关网络安全的常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

各部门对网站、办公计算机及其他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以及用户账号和密码管理等情况进行自查,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要注意涉密文件和数据的处理方式是否合乎规范。

牵头部门:信息中心 配合部门:全院各部门

(三)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团)会”活动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团)会,收看视频资料,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或防护技能,开展专题讨论。

相关视频资料请到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QQ群(群号:378579606)下载。

牵头部门:院团委 配合部门:信息中心 各系部

(四)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1、各系部处室,充分利用9月17日(周二)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部门全体员工学习《网络安全法》,观看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短片等。相关视频及文档资料请到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QQ群(群号:378579606)下载。

2、组织师生参加内江市网络安全知识征文比赛。学院择优推荐2篇到市教育局参评。

3、组织新生签订实名上网责任书,做到新生全覆盖。

4、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牵头部门:信息中心

六、工作要求

1、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精心组织,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收到实效。

2、抓好落实。各部门要按照活动方案制定计划,组织开展好宣传活动,且取得实效。

3、做好总结。活动结束后,各部门要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总结,并于9月22日前提交总结(电子版通过OA系统发送至信息中心吴莉萍邮箱),提交材料要图文并茂,有条件的可配以视频资料。征文提交电子文档,于2019年9月26日前交信息中心吴莉萍。

信息中心负责撰写学院的活动总结,并报送到省市教育主管部门。

宣传周活动联络人:吴莉萍

联系电话:0832-2560122

附件1:网络安全相关宣传标语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9月9日


网络安全相关宣传标语

1、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3、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

4、净化网络空间,杜绝网络谣言

5、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

6、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

7、e言e行见素养,e点e滴筑安全

8、树立网络安全观,全民共筑安全线

9、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争当中国好网民

10、增强网民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

11、打击互联网违法犯罪,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12、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13、同心共筑中国梦想,合力共建网络强国

14、打击互联网违法犯罪,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15、学一点网络防护技能,多一份信息安全保证

16、修网德,勤网思,明网安,善网行

17、保护网络安全,守护精神家园

18、网络创造梦想,安全保障你我

19、树立网络安全观,全民共筑安全线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 搜狐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261664(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1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