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沱江潮 >> 正文

沱江潮时政讲堂“回望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讲座开讲

来源:素质教育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0 11:04:56

近日,沱江潮讲座之“回望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时政讲堂在我院学术报告厅408开讲。讲座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贵州卫视《论道》节目策划主编朱煦主讲。讲座由素质教育部副主任崔显艳主持,自动化技术系与土木工程系近470余人到场聆听。

首先,朱煦以引用和分析习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到的名言开始。“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这充分说明中国过去的七十年是有辉煌成绩的,今天正在中国人手中创造,明天更值得中国人期待。

讲座中,朱煦从九个朴素视角述说中国的强盛。人均寿命的不断提高;受教育程度的变化;高速、高铁、航空客运的发展;旅行结婚到自驾去世界角落的不争事实;“播种”的扩容(种发、种牙、种娃);社会保障的覆盖与增量;发愁买不到与发愁卖不出;我进他出的消长;薄轻到厚重。从这些切实和平凡的视角,展示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进步。

在讲述奋进新时代的话题时,朱煦从了解一些复杂国际形势下的理性视角入手,强调青年精英的政治使命,他说青年应当有远大的理想,又要十分重视任何细小的工作,政治使命是一个很实的概念,不是意识而是行动。作为青年精英,严肃地对待政治使命,并作为一种基本素养,学习、积累、沉淀、实践,才可能成为无愧于这个时代杰出人才。

朱煦的讲座引人注目,语言精炼。他让同学们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血和肉拼搏出来的,他们给了我们现在国家的强盛,我们也要更加努力,不负前辈们的期望,让自己更坚强,让祖国永盛不衰。(文/崔显艳)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