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沱江潮 >> 正文

沱江潮道德讲堂之大学生性健康开讲

来源:自动化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8 10:47:40

5月13 日下午6点半,沱江潮道德讲堂之大学生性健康在教学楼309教室开讲。此次讲座主题是“大学生性健康”,由总务处从事学校卫生工作25年的倪高飞老师主讲。

参加此次讲座的为自动化技术系的全体学生。倪高飞通过大学生对性知识存在的问题,如性知识缺乏、性心理矛盾、性成熟提前等,为同学们讲解了其中的危害。其中大学生的性行为具有反复性、突发性、自愿性、非理智性的特点。在女生专场讲座中,倪高飞对女生提出了几点建议;1.对性行为要理智地处理并提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用清洁的卫生巾、卫生纸;2.避免不安全的性行为、婚前和婚外性行为;3.采取安全的性行为,采取避孕措施,使用高质量的避孕套。在男生专场讲座中,倪高飞倪以视频加PPT的形式为男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男女性器官的生理卫生知识、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借此引出了“爱情、性和婚姻” 三大人生课题。在讲性病的相关知识中,倪高飞主要从性病的种类、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和方式入手,同时针对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现实情况进行了分析。

本次活动为自动化技术系同学提供了一个了解两性知识的机会,让同学们对于两性健康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以一个正确的心态来看待两性,同时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保护自身的生理健康。(文/汪凯 )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