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内江日报】在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上——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展职教风采

来源:内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15 08:51:25
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图文并茂的职教主题展板、生动有趣的学习成果展……近日,我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隆昌县莲峰公园隆重开幕。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紧扣“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主题,全方位地向市民展现了职业教育的风采。

啦啦操、舞蹈、小品、军体拳……开幕式上,我市各职业院校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和技能节目表演。其中,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精心准备的3个颇具特色的文艺节目——歌曲联唱《假如你要认识我》、古诗词诵读《满江红》以及舞蹈《梅雪吟》,多角度、高水平展现了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特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学院办学60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办学经验,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为内江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8万余名,成为内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和摇篮;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760万元,固定资产83833万元;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在活动现场,内江职院设立了11块教育宣传展板,分别从学院简介、师资队伍、就业情况、特色优势、学生活动等方面,通过文字、图片、图表等形式,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让市民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学院的教育发展及成果。

除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和职教技能主题展板秀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还设立了“后方根据地”——专业技能展示区,成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个是什么?“这是一个减速器的模型,安装在汽车里的。”学院在现场设立的几个专业技能展示点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好奇,并驻足观看。艺术系的“夏布书画”颇受关注,参观的市民纷纷点赞;生物技术系的插花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留念;电气电子工程系的无人机模型、机械工程系的创意工艺品令人震撼……学院通过设立专业技能展示区,让广大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了学院学生所学专业、所学课程以及所学成果,赢得了不少市民的好评。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为契机,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居安思危、团结拼搏,推动学院全方位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把学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安安 文/图)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