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在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内江职院举行

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5 16:31:26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10月20日至2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职教联盟、川南职业教育集团、丝路•内江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新职教、新合作、新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内江职院举行。

10月21日上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举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聂强教授和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春明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

聂强教授所作报告题为《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要围绕“专业群的知识解构——为什么建、专业群的建设维度——怎么去建、专业群的实施向度——重电实践”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群基本概念和建设路径,分享了个人探索、实践和经验。李春明教授从高职教师发展目标、大学生毕业基本标准、高职教师素养结构、高职教师“六级”进阶体系、教师激励体系设计、从专业化到教育家六个方面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师职业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阐述了如何培养双师型教师,打造教学创新团队和提高职业院校教师信息素养。

10月21日下午,中高职衔接研讨会举行,与会人员围绕“3+2”合作课程衔接的总体设置、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上,内江职院还与资中县龙结中学和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