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院举行开学复课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31 17:08:06

为积极准备开学复课,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内发生,保护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障校园稳定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3月30日下午2点至5点,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学复课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小组在408报告厅进行演练培训,院长黄刚宣布演练开始。共分为演练现场指挥组、体温检测组、疫情处置组、消杀组、宣传报道组、物资保障组、信息报告组七个小组。演练由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现场指挥组的调度、协调、指挥下,各相关部门依次完成相关工作。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实际效果。

随后,应急演练总结会在408报告厅举行,各演练组分指挥长通报演练情况。

现场总指挥、院长黄刚同志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一是通过演练,让大家了解新冠肺炎防控流程,加深印象,便于校园各类人员的管理;二是通过演练,让大家明确防控流程,及时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三是通过防控演练,让工作更加细化,确保各级人员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四是通过演练,让大家认识到防控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培训更好的科学防范。

演练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任孝勇讲话。此次演练是为积极准备开学复课,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进行的一次演练,各个部门准备充分,演练效果较好,但是也凸显了一些问题。任孝勇针对新冠肺炎的防控作以下强调:一是演练是一种对未发生事情的模拟,对疫情防控预案的检测,大家要通过演练明白问题,并且有针对性解决问题;二是防控演练的目的是防患于未然,一定要注重演练的每个细节,并举一反三,确保实际操作各项工作准确无误;三是防控演练是为了更好的实际操作;四是防控演练是为了更好的检验干部、教师、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五是演练是防控工作的开始,大家要以演练为起点,更好的抓实抓细工作,实际中遇到问题能顺利、高效、圆满解决问题。站好位、合好拍、做好事、尽好责,才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图文/党委宣传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