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在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内江职院将努力做好这次战“疫”时刻的答卷人

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9 16:30:09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突发的疫情,给教育出了一份考卷,教育部门吹响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战“疫”哨声。为保障学生不因疫情耽误学习,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努力做好这次战“疫”时刻的答卷人。

一是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组织实施。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科学调配力量,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统筹整合线上慕课和省、校两级优质在线课程等校内外教学资源,合理调整教学课程、授课时间,认真研究线上教学课程实施方案,积极部署推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同时做好正常教学准备,充分确保疫情结束后教学的任务和质量。

二是充分整合资源,丰富教学方式。充分利用学院在超星泛雅、学院智慧课堂等平台自建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和校外优质在线开放课,在线开展教学。同时利用学习通、腾讯课堂等网络直播学习平台,根据2019-2020年第2学期教学计划,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疫情防控知识、相应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进行在线教学,每个班选择1门专业选修课或者专业必修课,初步计划开通8门公共任选课。教师在网络直播进行在线教学,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平台进行自主学习。通过丰富多元的线上教学方式,最大程度保障教学效果。

三是强化过程监督,确保教学质量。明确教务处、各教学系部、教研室和教师等的线上教学职责,加强线上教学的运转和管理,加强对教师在线教学方案、教学计划、课表和学习指南的审核和把关,教学质量管理与督导办公室通过网络平台对教师线上授课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督导和监督,组织系部督导适时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监督,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