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在线】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行走的思政课”开进了校园活动舞台

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08 15:02:33

四川在线消息(张波 汪烁)9月24日,“坚定初心跟党走,踏浪逐梦新时代”——内江职院首届思政专题演出暨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创新成果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陈小红,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孔令太,四川农业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志钢,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副院长陈华东等院领导,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负责同志及全院320余名师生一起,现场聆听、亲身感受了一堂极为特别的“行走的思政课”。

演出以“梦”为主题,追忆中国人民100多年来“寻梦、追梦、圆梦”的伟大历程。节目内容丰富多样且极具思想性,舞蹈《织梦》表现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像编织美丽的锦缎一样构筑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梦;歌舞剧《红色娘子军》讲诉了贫困农村女子在共产党组织领导下勇敢反抗的妇女解放的故事;情景剧《战火中的校园》展示了在战乱纷飞的年代,青年学子走上抗日救国之路,去寻找国家独立富强的梦想;演讲《新青年与旧青年》证明中国青年不仅是有远大理想抱负和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还是追梦途中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演出过程中,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展示及两次参与暑期思政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的彝族大学生现身说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院把“行走的思政课”开到了凉山、宜宾等地贫困村田间地头,开到了张大千博物馆、范长江纪念馆、文化馆、城市规划馆,开到了广元、广安等红色革命圣地,开到了校内外实训车间、合作企业,内职学子们以实际行动作答青春问卷,以思政实践服务人民大众,思政理论课程改革“活起来”、“火起来”的丰硕成果。

赴内江范长江纪念馆开展思政教育社会实践

我院对口帮扶贫困地 挂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2

一年来,学院思政课堂改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以“33566”为抓手,即:搭建“教、学”“导、化”“范、效”互动三个平台、致力“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三个打通、着眼思政教育、专业教学、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五位一体、凝聚党委、群团、学工、专职思政教师、专业教师、校友六方力量、实施铸魂、亲政等六大工程,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全面推进党委书记定期集中备课、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讲好思政第一课、领导班子带头进课堂上思政课等多项举措,积极探索采用翻转课堂、研讨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新型教学模式,着力增强思政课程的亲和力、针对性、获得感,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金课”、“热门课”取得成效。学院思政教育优秀成果先后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优秀成果巡礼专题网站、四川省教育厅网站等采用;《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创新》项目获批2018年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学院申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连续两年作为唯一高职院校被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评。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