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校2022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智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2 11:22:05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诵传世经典,喜迎党的二十大。5月24日下午,由学工部(处)、学生党工委、院团委主办,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承办的2022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婧、陈华东,党委常委、学工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马炳利,团委书记兰恒,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出席了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随着开场背景音乐响起,各二级学院选送的节目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选送的《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将新时代中华健儿的奥林匹克精神,讲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听,把祝福献给祖国的美好明天;智能建造学院选送的《扶贫礼赞》讲述了扶贫攻坚战能取得如今的成就,是每一位扶贫英雄在幕后的无私奉献,礼赞扶贫成效,不仅是对扶贫成就的赞美,更是对扶贫英雄的致敬;现代农业学院选送的《可爱的中国》诉说了那个黑暗的时代,坚强的共产党人在随时可能降临的死亡面前向祖国母亲捧出的赤诚之心;信息与电子学院选送的《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给党!》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和决心。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选送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即将成为祖国明天的建设者,做为党的后备军,将用百倍的信心迎接挑战,用理想、信念、智慧、勤奋去谱写精彩人生。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选送的《党的赞歌》讲述有一种信仰深埋于共产党员的心中,融进共产党员的血脉,使中国走向胜利;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选送的《红高粱》歌颂了普通平凡的中国人光明磊落、直率坦城,不避生死、敢爱敢恨的人格力量,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威然屹立的民族精神。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荣获本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智能建造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现代农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举办此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不仅仅是歌颂历史,更是激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一心一意跟随党的脚步,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当代大学生坚定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勇担时代责任,开拓进取的人生境界。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传统活动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多年,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