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让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护航-----我院开展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4/25 14:55:12

4月16日至21日,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心理健康教育能够深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有效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预防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院15、16级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干部与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干部、干事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心理咨询中心张丹老师和素质教育部心理教研室颜廷真老师分别围绕“心理委员概述”、“心理主题班会的设计”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三个主题,作了专题培训,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面谈技巧及个人成长;指导大家掌握团体心理辅导设计的基本原理,学会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心理主题班会等;帮助大家正确识别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掌握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培训让大家相互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献言献策。16级证券1班刘圆圆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自己对心理委员的系列工作充满了期待,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也有了明确的目标。

此次培训有利于充分发挥我院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学院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心理疏导及干预工作。

心理咨询中心于本月23日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笔试考核,考核通过的学生将获得《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书》,取得《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书》的同学才有资格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一职。(文/肖文莉 图/黎偌林)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