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总结经验 既往开来:生物技术系全面总结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

来源:生物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1/03 18:20:45

为总结经验,正视不足,12月27日下午,生物技术系党总支在现代教育中心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全系近400名同学参会,系党总支书记尹显锋,学办胡静老师,年级辅导员胡雁春、张明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到会,学生会副主席陈皓琳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学生会生活部部长陈雅芝、体育部部长曾松、创新创业部四郎巴久、学生会副主席袁小凌分别作为优秀干部代表发言。

胡雁春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从学生安全、奖助学金、班团活动、寝室教室卫生、学生干部培养等八个方面作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示范建设为契机,巩固一年来学风建设的成绩,好好复习,诚信考试,希望全系同学共同努力,一起为本年度的学生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系党总支书记尹显锋以“三个不错”和“三个不够”作总结讲话。

一是校运会成绩非常不错。尹显锋回顾到,我系各队员在黄晓波、刘天野、刘俞、陈治光等老师指导下,刻苦训练,勇于挑战,取得了团体第一的骄人成绩;二是学生技能大赛成绩不错。在林建和、胡雁春等老师指导下,我系2014级食品一班郑傲雪同学荣获2016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李文慧、余晓梅等同学荣获2016年四川省高职学生园林景观设计技能大赛三等奖;三是创新创业成绩不错。在赵樱、杨赟达、张英涛、张婷等老师指导下,该系李建邑、吴鸿修、王鹏、徐优越等同学分别荣获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翼之星”荣誉称号、内江市首届“创业内江,创美甜城”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优异成绩。

“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绝不能放大荣誉沾沾自喜,要有勇气面对不足,有决心不断改进。”尹显锋先扬后抑,直截了当地指出大家工作中的“三个不够”。

一是自律不够,要深入体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尹显锋指出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诸如晚归、上课迟到、使用大功率电器、酗酒滋事等典型违规违纪情况。“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尹显锋督促同学们必须严格自律,慎言、慎行、慎独,管控好自己,提醒好同学;二是帮扶不够,要时刻谨记“助人为快乐之本”。尹显锋严肃地指出,有许多同学还存在“明哲保身”’、“独善其身”、“只扫个人门前雪”等不良现象。他要求,大家做好自己的同时,要更加主动去帮助室友、帮助同学,可以“一帮一”、“几帮一”,在结对帮扶中互勉共进,收获快乐;三是带动不够,要始终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有的干部同学,学习认真,技能娴熟,但没有主动分享经验,没有积极带领寝室、小班、专业、年级一起学。“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尹显锋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国家奖助学获得者,要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总结大会虽然结束,但积累的经验值得传承,勇于改进的决心更要坚持。以示范建设为契机,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明年的学生工作我们相信生物技术系更有发展进步的信心。(文/颜双艳 图/田蕊)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