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寄语长江艺术团——承担起在高校中传播优秀文化的责任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1/03 18:02:37

12月29日下午4点半,学生处在教学楼109教室组织召开了学院长江艺术团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艺术团团长官国敏,艺术团副团长肖薇、刘良鹏,艺术团指导老师胡艳以及学生会文娱部、艺术团全体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团团长官国敏主持。

首先,艺术团副团长肖薇代表艺术团做工作总结。她说,一年来艺术团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细心指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晚会、60周年校庆、纪念“12.9”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中,长江艺术团合唱分团及舞蹈分团参与演出的作品,以深刻的思想内涵、较高的艺术性赢得学生的欢迎和学院领导的肯定。2016年6月,长江艺术团舞蹈分团的舞蹈作品《雪山上的红辣椒》参加内江市第二届“甜女杯”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2016年9月,历时四个月训练后,舞蹈作品《雪山上的红辣椒》再一次站上了领奖舞台,在“巴蜀文艺奖”四川省第二届青年舞蹈大赛决赛中与省内专业艺术团体同台竞技并荣获三等奖,使学校成为全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期间,艺术团还积极参与地方文化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100名学生表演的啦啦操《我相信》在内江市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式上获得好评。此外,艺术团朗诵分团与小品分团同样如火如荼准备着各项作品,为接下来的登台演出做好了准备。院礼仪队也多次参加了校内外组织的各种礼仪服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从今年10月份开始,长江艺术团正在紧张筹备2017年5月在成都举办的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肖薇指出,艺术团成立两年以来,更为系(部、院)培养了大批学生文艺骨干,为活跃校园文化,提升活动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艺术团合唱队队员肖照坤代表艺术团成员发言。艺术团副团长刘良鹏宣读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艺术团机构组成及职责、艺术团成员管理制度和艺术团章程。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作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长江艺术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和获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艺术团全体师生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他强调,目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因此,他对艺术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承担起在高校中传播优秀文化、传递正能量的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正确处理好训练、演出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通过活动展示自己,把教育融于娱乐之中,让人格魅力得到深化。三是老师要敢于担当,勇于付出,做好艺术指导工作。四是艺术团新老团员要相互学习,做好“传、帮、带”,共同提高,展示整体实力和水平。五是艺术团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全力备战2017年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各项目活动,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添彩。(文/官国敏)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