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点”出精彩“钞”越自我—— 会计系举行点钞技能大赛

来源:会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9 17:48:42

11月22日下午2点,会计系在四实训楼304实训室举行了2014级学生“点钞”技能大赛。

点钞,是会计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技能。按照中小微企业对会计人才“一岗多能”的用人标准,会计系从2014级开始,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改革技能课程考核方式,采用“以赛代考”的成绩来评定期末成绩,做到个个不漏,人人过关,实现“课赛融合”。

据悉,为精心筹备本次大赛,会计系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委会。赛前制定了比赛方案,设立了裁判组,刘鸿主任亲自担任总裁判长、专业带头人和专任教师分别担任比赛监督和裁判员。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赛前一个月,会计系召开了学生动员会,比赛当天组织还召开了裁判工作会。

本次技能大赛的参赛学生共计500余人,赛场秩序井然有条。比赛中同学们采用“单指单张、多指多张、单手扇面、双手扇面”等不同点钞技术,认真完成了规定数量的点钞券、标注清点结果和点钞券捆扎等比赛流程。比赛现场同学们手法灵巧、技术娴熟,充分展示了 “快”、“准”、“巧”的专业基本功。

本次大赛的圆满进行,既检验了2014级各专业学生平时技能课程教学的效果,也助推了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增强了就业竞争力。(文/图 刘内美)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