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夏布艺术品产业链培育项目组进行项目辐射带动情况调研

来源:艺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7/07 15:54:26

7月4日至5日,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万春带领夏布艺术品产业链培育项目组一行4人,前往成都和内江高新区,进行项目辐射带动情况的调研及数据收集。众人先后走访了四川省旅游学校、成都纺织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及内江藏拙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在四川省旅游学校,李万春一行受到了学校校长党委书记赵晓鸿的热情接待。据了解,该校设有旅游艺术系,在产业链的发展和辐射带动下,成立了中国夏布画研究院、中国夏布画展馆、四川省旅游书画院、四川年画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家写生俱乐部等机构,开设书画装裱及旅游产品包装设计等专业,为夏布产业链发展做了很好的人才储备和夏布文化推广窗口建立。由王少农教授带领参观了应用于书画、装饰、家纺等各领域的夏布材料及开发的创意产品。令众人真实感到夏布产业正迅速覆盖各领域,走向全世界的舞台。

在产业链的发展和辐射带动下,成都纺织专科学校艺术学院从2011年9月就与艺术系开展系列合作。期间成立了中国夏布画制作基地共同研究夏布绘画,在教学中师生共同探讨夏布艺术装饰各种形式,取得不少成果;内江藏拙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则主要对用于书画创作的书画夏布,进行规模化生产,基于创新性产品在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夏布原材料的生产加工也在逐渐扩大规模。(文/ 赵晓洁 图/江刚)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