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悟使命,廉洁自律干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4 16:38: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七个一”廉政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月21号下午在内江市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悟使命,廉洁自律干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党员同志们在内江市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实地接受教育、实例警醒自身。在场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廉政教育中心各个章节展厅,通过影片、文字、图片,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以及警示教育片。参观结束后,大家完成了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夯实党规党纪知识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思想深受洗礼、心灵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入党初衷,廉洁自律,切实做到干好工作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大会环节,由教师党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邱光燕主持。首先,老党员唐勇同志以“忆党恩、话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廉洁专题党课,以他的亲身经历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忆苦思甜,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奋进意识。接着,举行了教辅流动岗志愿者授证仪式,党总支副书记、教师支部书记、院长陈俞宗就目前学院教学工作形势、招募党员流动岗志愿者以及号召80、90党员上行政一线作了简要介绍。王燕、邱光燕、熊一、徐楣涵、黄秋露5名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心为公、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陈俞宗、张丹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丹作总结讲话,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张丹指出此次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很突出,内容很丰富、很饱满,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洗礼。她提出三点希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反面典型为戒,以正面榜样为范,筑牢思想防线,把廉洁自律意识随时随地融入到工作和日常行为中去;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努力奋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多做贡献;要增进专职教师与行政人员的相互理解与支持,营造和谐友爱、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合。

此次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意识,树牢了清正廉洁理念,弘扬了忠诚正直品质。同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致,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黄秋露 图/陈永莉)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