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开展“与创文同行,为创城助力”主题班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2 15:46:49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内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工作要求,响应“创文”号召,培养学生遵规守纪、诚实守信、举止文明、勤奋向上的良好品质,3月19日下午,学院各年级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与创文同行,为创城助力”主题班会。

在班会活动中,班主任向学生着重宣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提到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城市的文明程度是城市品位的反映、市民素质的体现。文明城市创建一个周期是三年,本轮创建周期为2021年至2023年,本年为内江市创建攻坚期。各班主任结合PPT讲解了近年来学校围绕文明校园创建的一系列举措与成果,再次组织学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并开展创文知识问答活动。最后,同学们讨论了在“创文”中我们该如何参与、日常的哪些行为与“创文”相背离等等。

通过各班主任对创文精神的宣讲与解读,同学们对创建文明城市、校园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表示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和接班人,当代青年更应将文明行为转化成自己的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文明素养,共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

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学院利用主题班会、文明餐桌、校园督导及文明寝室评比等活动,宣传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同学投身创建行列,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入人心。将文明礼仪教育常态化,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利用节日召开实用礼仪培训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学院也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抓实学院内涵文化、思想道德建设等关键领域,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精神文明的高地、引领文明风尚的沃土。(文 通识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