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弘扬时代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3 15:0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6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光明村开展“弘扬时代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椑木镇光明村是我校对口帮扶的脱贫村,并于2020年完成脱贫任务。近年来,光明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优化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川红花、无花果等特色种植,打造集草药种植、赏花休闲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在光明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川红花种植基地和无花果种植园等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光明村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从中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巨大变化和显著成就。随后,教师二支部形策与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郭腾贵同志,结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理响巴蜀”理论宣讲活动,为当地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党的创新理论以及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囯新农村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加深了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五大振兴”的认识,深入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和成果,同时也强化了作为新时代高职院校思政课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光明村成功探索的鲜活素材融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之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汇聚时代马院人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