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党工委组织退役复学学生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7 15:33:37

为深入了解退役复学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学生返校后的心声,同时让他们在军旅生活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在校园中更好地呈现,学生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处)于11月23日下午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常委、学生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马炳利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工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立群主持,41名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生党建科科长王举媚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退役复学学生特点及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重点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十个坚持”。

卫国戍边铜质勋章获得者土木工程系2020级建设工程管理一班汪进勇同学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有接到紧急任务后为家人书写遗书时的伤感,有思念家乡亲友的惆怅,有面对艰苦环境的坚韧,更多的是有能够作为边防战士保家卫国的自豪。会上,同学们纷纷交流分享军旅生活的感悟,气氛热烈。

马炳利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学生们在最年轻的宝贵年华选择了保家卫国,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的行为,感谢同学们为国服役、为校争光,同时也为大家在部队的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马炳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学生的个人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院系(部)相互沟通、通力合作,全面落实兑现入伍各项优惠政策,主动关心退役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切实解决在复学专业学习、学费(减免)资助、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问题,为退役复学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最后,马炳利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保持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在讲规矩、守纪律、讲奉献方面做表率,要把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带到现在的学习中来,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调整心态,主动走进同学中间,一起学习,一起工作,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保持平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认真做好未来规划。找准定位、细化步骤,明确每一个时间节点需完成的小目标,督促自己认真执行;四是牢记退伍誓言,不改初心,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学习,在学校这个新战场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会上,马炳利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佳、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裴永健、农业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魏齐、武装部陈霖、刘正宽等参与会议。(文/图 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工委)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