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同信息技术系携手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信息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9 15:06:49

6月11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邓杨、谢勇、王刚以及信息技术系杨万里、甘华春,同多名学生组成家电义务维修小队、防诈骗宣传小队前往椑木镇永安村,开展“家电维修进乡村,助农便民暖人心”科技下乡活动。

在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科技下乡活动有序开展。维修小队刚到村口,已有不少老百姓带着自家的坏、旧家电排起了长龙。维修小队在老师的指导下,仔细排查故障,分析故障原因,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家电维修。针对3户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村民,指导老师亲自带队来到村民家中,“一对一”的进行家电维修,为村民解决了实际问题。活动中,防诈骗宣传小队积极向村民发放“电信防诈骗宣传单”,并向村民耐心讲解预防诈骗的小常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将书本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能力,动手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也实实在在的为村民解决了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文/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信息技术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