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一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8 16:42:5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爱家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机关党委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空间为轴,纵横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通过演绎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从医疗、科技、教育、环境、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国乡村的发展振兴,家乡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五个故事各具特色,紧扣时代步伐,反映了祖国天南地北这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动人情怀。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我心中的家乡”“我为家乡做什么”等为主题扎实开展了座谈研讨。曾担任“第一书记”的党员陈雪同志讲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最重要和最关键的一年,如何做到脱真贫和真脱贫。在这部电影中诠释的非常清楚,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身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家乡的变化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民族自豪感和对国家的爱、对家乡的情,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讲党性、作表率”,锤炼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路线,立足本职,敢打敢拼,奋力谱写时代的新篇章。(文/图 机关党委一支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