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

来源:质考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4/28 16:18:09

425日,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召开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并部署安排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学院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院)主任、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质量管理与考核办公室主任陈俞宗解读了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从什么是质量入手,分“什么是诊改、为什么诊改、怎么样诊改”三个方向,详细分析了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并对学院质量管理现状做了SWOT分析,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初步的以“五纵五横一平台”为架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思路和方法。

会上,谢婧、张晓翠、肖雍琴、向六昭、刘武周、邓凯文等同志就参加国家诊改委员会培训的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任孝勇书记作讲话,他从五个方向阐述了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理解。一是要理解一个“全”的概念,全面、全员、全过程。二是要围绕一个“人才培养”的核心,建立质保体系的核心要落到人才培养上。三是把握一个关键词:诊改。诊,就是诊断,就是发现问题;改,就是改进,就是解决问题。诊是前提,改是目的。四是要理清一个思路:一条主线——诊改贯穿始终。五是把握工作方向,诊改要结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特色。

最后,任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搞清楚为什么诊改。诊改不是增加额外工作,不是增强工作职责,而是向管理要质量,而应该将质量理念植根于日常的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当中。二是要立足实际,广泛开展调研,并使用管理工具分析现状,不能凭空臆想。三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教职工要直接参与、履行责任。(文/图 质考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