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2017年教学及科研工作会强调:端正“六个认识”抓好“六个基本”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4/14 10:31:39

 4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教学及科研工作会,总结回顾2016年教学与科研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教学与科研工作。党委书记任孝勇作讲话,副院长龙延庄主持会;各系(部、院)主任、副主任、教办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70余人参会。

教务处处长谢婧总结2016年教学工作,从专业设置及布局、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技能大赛参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承接任务及项目立项情况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随后,她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质量体系建设等十一个方面安排布置了2017年教学工作。

教育研究所所长刘武周总结分析近五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从持续开展科研激励、搭建科研服务平台、抢抓科研项目申报与成果转化等六个方面作了工作布置。

会上,党委书记任孝勇对承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18个任务及1个项目的责任人颁发责任书。学院与各系(部、院)签订了2017年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责任书。

任孝勇书记就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作讲话。他说,学院在教科研制度规范、工作执行力提升、教科研成果三个方面取得了成绩,同时也存在教学科研严重分离、教学科研质量不够理想、求实求精意识不浓、团队功关的氛围不浓、创业创新效果不佳、职教特色难以体现等六大问题。

就做好当前教学与科研工作,任孝勇书记要求,全体教科研人员要端正“六个认识”。一是端正“职教是根基”的认识,教学科研成果要体现职教特色。二是端正“质量是生命”的认识,树立“99+1=0”的质量管理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三是端正“改革是出路”的认识,修正不合理的,摒弃不合适的,闯出学院发展的新路。四是端正“抱团是力量”的认识,通过抱团合作、借力造势提高教科研水平。五是端正“狼性是保障”的认识,要有敢冲、敢闯、敢抢的精神,对照优质校的要求勇争一流。六是端正“效果是标尺”认识,练就“硬本事、真功夫”。

就如何做好2017年教学与科研工作,任孝勇书记强调要抓好“六个基本”。一是明确基本规范,做好制度设计。二是落实基本任务,做好任务分解。三是练好基本功夫,抓好院系目标定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诊改等重要工作,发挥好二级院系主体作用。四是建好教学队伍、科研队伍、双创队伍、实训队伍、教科研管理队伍“五支队伍”,培养造就一批人才。五是督查基本要求,以目标考核的手段推动工作,严加考评。六是做好基本保障,教学科研主管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人财物保障,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副院长龙延庄要求,一流的院校需要有一流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为支撑,站在学院“十三五”的新起点,全院教职工要树立全面的质量观,以开展省级高职院校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为契机,建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要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实施“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为重要载体,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文/凌雪华 图/李升涛)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