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哲学是使人聪明的学问”——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为第二期青干班学员授课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1/10 15:43:10

2016年的最后一天,第二期青干班的学员们收到了一份有意义的“礼物”——在创示攻坚的关键时刻,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亲临授课现场,为学员们讲授“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让学员们对“哲学”有了全新的认识。

任书记开篇点题,“哲学是使人聪明的学问”。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学员们揭开了“哲学”这门科学的神秘面纱。让我们知道了哲学与生活密不可分,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用哲学思维来指导自己人生的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任书记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更需要有哲学的思维视角”。用哲学的思维方式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才能更好帮助领导干部解问题,才能领会传情达意、科学决策、选好人才,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群众。

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更需要用哲学的思维推动工作,并处理好以下关系:一是领导干部运用求是思维客观认识问题,处理好主观与客观的关系;二是领导干部运用系统思维全面认识问题,处理好片面与全面的关系;三是领导干部运用辩证思维联系看待问题,处理好孤立与全面的关系;四是领导干部运用过程思维发展看待问题,处理好静止与发展的关系;五是领导干部运用实践思维推动工作落实,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六是领导干部运用人本思维聚集力量实现目的,处理好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任书记的授课被青干班学员们称为“2016年最有意义的礼物”,他讲课中引据经典、联系实际、化虚为实、令人思考,让学员们对“哲学”有了更新的看法,对“哲学思维”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坚定了大家为实现内江职院“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文/图刘禹廷)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